《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会召开

2020-08-12 16: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会在新乡召开1_副本.png

《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会在新乡召开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座谈会上讲话2_副本.pn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座谈会上讲话


  为完善河南省教育督导法治建设,加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工作,根据省人大立法调研工作安排,8月12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联合调研组到新乡市就《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进行调研座谈。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新乡市就《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出台的重要性、全市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条例》情况、对《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的认识以及意见建议3个方面作了汇报。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金川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基层教育督导实际工作情况,就《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中涉及的教育督导机构与职责、督学聘任与管理、条件保障的运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李金川指出,新乡市的教育督导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一些做法对制定《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具有比较好地借鉴。他要求在今后的教育督导工作中要加强队伍建设,解决经费问题,把好的做法、经验固化为法律法规,在教育督导工作中突出重点,开展综合性评估。调研组将认真梳理、吸纳新乡教育督导好的经验做法及有关意见建议,在督导体制、督导运行机制、督导成果运用等方面认真研究,进一步完善《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


  (督导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