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举办

2020-08-11 11:4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20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1_副本.png

2020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开班仪式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培训讲座2_副本.png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培训讲座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3_副本.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出席总结会并讲话4_副本.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8月5日至7日,2020年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在周口师范学院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周口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职能部门出席会议,全省151所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吕冰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在细、真、实上下功夫。会上,他对现阶段工作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对有关政策进行分析阐述,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培俊指出,要充分认清当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着力分析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破解就业工作中重点难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精准化的就业创业帮扶服务。同时他就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班采用了理论授课、座谈交流、小组研讨、实践教学等形式实施。培训班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方伟、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等全国知名专家,就新形势下关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的若干思考,及疫情常态化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内涵和特点,深化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谋划规划落实,持续优化毕业生就业服务效能,促进更多毕业生尽早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就业,答好党和政府、人民群众的“关切题”,努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让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