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阶段结业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

2020-08-08 17: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阶段结业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1_副本.jpg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阶段结业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仪式并讲话2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仪式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仪式3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仪式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仪式4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仪式

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出席仪式5_副本.jpg

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出席仪式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仪式6_副本.jpg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仪式


  8月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阶段结业仪式在中山大学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中山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马骏,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结业仪式。


  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第二阶段学习观摩的场景,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郑邦山在结业仪式上指出,本次研讨班通过高质量的学习取得了高质量的成果。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都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愿望、进取心以及继续做好工作的韧劲和执着态度,也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针对本次研讨班,郑邦山提出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信仰决定格局。从中山大学一百年的办学实践中,我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理想和追求,以及以庄泽宣先生为代表的中山大学学者对“新教育中国化”的巨大贡献。正是这样的政治家、教育家和仁人志士,怀着以民族和国家发展为己任的信仰,一点一滴推动了中国教育的发展。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要深化这样的办学信仰,真正办成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方法决定成效。中山大学着力建设与“双一流”发展相适应的领导班子,形成了全校上下齐心共建的良好氛围。学校领导干部所具备的执着奋进、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以及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工作方法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学校的领导干部做工作能够从大事着眼,从小事入手,把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这是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山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方法,加快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三是文化决定生态。中山文化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要重视加强学校的文化建设,并形成价值引领。河南高校有着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文化精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也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红色文化底蕴,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在学者、学生、学科、学术、学习、学风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着力营造“学”的良好生态。同时,两校要真正扎根中原大地办大学,办河南人民满意的大学,让我们的教师和学生真正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人。四是班子决定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不仅在政策上给予全力支持,还通过举办此次研讨班对领导班子建设进行专题培训。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的历届领导班子都有团结奋进的良好作风,我们要进一步学习中山大学的领导班子建设先进经验,培养忠诚、担当、与人为善的良好品质,要善待学者、学生,真正做到尊重、体贴、照顾、维护每一位师生的利益,构建与一流相适应的优良氛围。


  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结业仪式。


  (组干处、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