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 确保高校招生工作稳步推进

2020-08-07 17:1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招生季来临,我省高校创新招生方式,充分发挥和利用网络平台优势,加强线上招生宣传,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疫情期间招生工作稳步推进。


  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主动创新招生工作方式、迅速调整招生宣传工作重心,加强线上招生宣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本科招生工作稳步推进。发起线上宣传攻势,进行“有广度”的招生。学校联合网络平台,对全校300余名本科招生宣传负责人、联系人和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进行了线上系统培训,用政策理论指导大家在招考制度改革新形势下如何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如何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效率,切实提高招生宣传队伍专业化水平。招生办公室还策划实施了“‘豫’见郑大——2020全国系列线上直播招生咨询会”,面向全国500所中学推出55场招生讲座,由学校知名专家教授、学院党政负责人等进行宣讲,通过解读招生政策、在线互动答疑,让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郑大。动员院系领导专家,进行“有深度”的招生。学校各院系共同策划落实线上直播的宣讲人员、宣讲内容和题目、宣讲时间和省市地区等信息,并通过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和头条客户端,以及招办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每期宣讲讲座的直播预告。各院系党政领导、知名专家教授、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等结合学科发展、专业现实需求、未来发展等特色情况进行招生政策宣讲和答疑互动。


  河南农业大学用好网络平台,服务高考招生。2020年高考招生工作启动以来,河南农业大学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和利用网络平台优势,推出一些列特色招生宣传工作。在高考倒计时30天之际,学校启动了“遇见2020——为2020高考加油!”专题海报宣传活动,先后邀请110位专家教授、优秀学生代表以电子海报的形式为考生加油助力,全面展示学校办学特色。高考当天,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通过电子海报在线为考生送上祝福,激励考生沉着应对、立志成才、青春报国!学校媒体平台先后推出10余期高考招生专题,全方面介绍报考注意事项和学校特色,为考生提供全面周到的信息服务。同时,学校充分利用网络互动交流功能,建立了2020招生网络咨询制度,24小时不间断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通过各类网络平台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3000余次。


  安阳工学院“五路并进”确保疫情期间招生宣传渠道畅通。 学校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渠道和资源,坚持“五路并进”,确保疫情期间招生宣传渠道畅通。以线上宣传为主,创新招生工作方式。制定“线上宣传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各级各类媒体平台,不断扩大招生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学校还通过多个招生宣传网站以横幅链接、文字链接、图片链接等形式发布招生宣传广告,并通过手机app前置广告、微信朋友圈广告等推送招生宣传信息,营造良好氛围。实施招生宣传进校园,延伸招生工作触角。学校向全省200多所高中发放招生宣传资料并在校园内张贴招生宣传海报,使考生提前了解安阳工学院的办学特色及招生情况。开展招生宣传直播,开辟招生宣传新渠道。学校从4月份到7月份,安排专人在辽宁、云南、河南、上海等4省、市进行了6场招生宣传网上直播,每场观看直播人数超过1500人,开辟招生宣传新渠道,增强招生宣传工作实效。设立招生微信平台,开展线上交流互动。学校不断完善招生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丰富平台内容,加强信息更新力度。设立招生宣传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各类招生信息,介绍学校的专业、学科特色,同时与广大考生及家长开展线上互动,解答他们的疑问,增进他们对于学校的了解。开通招生热线电话,做好招生咨询服务。学校设置6部招生咨询热线电话,指定招生工作人员专人负责接听,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要求他们在解答问题时要做到认真仔细、清晰准确、热情耐心,不做虚假宣传。


  河南理工大学对优秀新生以奖励学费等形式给予奖励。河南理工大学对参加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并且第一志愿(平行一志愿认定为第一志愿)报考河南理工大学,被该校录取且按时入学报到注册的优秀新生,以奖励学费等形式给予奖励。优秀新生奖学金分为4个等级,按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奖励1—4年学费不等。


  (新闻办 综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