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08-07 16:3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8月6日,平顶山市教体系统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启动开展全市教育体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


  平顶山市纪委常委张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邱红标,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辉出席。会议由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红英主持。


  会议要求,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要提高政治自觉,明白以案促改的必要性。要聚焦突出问题,把握以案促改的规律性,用足、用活、用好全省教育系统筛选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查一查对党是否绝对忠诚、主体责任是否缺失、监督责任是否到位。要抓住工作重点,增强以案促改的成效性,聚焦用好案例、教育警示、查摆剖析、解决问题、完善制度“五个关键环节”,在构建体系、强化震慑、拓展延伸、深度结合上下功夫,推动守护好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助推我市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全市教体系统动员部署以案促改工作,目的是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促进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清责任使命,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在初心使命上再铭记,不折不扣落细落实。二要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彻底刮骨疗毒,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坚决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三要以更“严”的纪律要求推进重点任务,要用好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深入查摆剖析、着力整改提高、注重完善制度。四要以更“实”的责任担当保证质量效果,要把抓好以案促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周书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落实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体育事业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平顶山市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