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0年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8-04 11:42 来源:   

    7月29日下午,洛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李振刊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振刊首先对教育督导委员会调整情况作说明,新增了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团市委4个单位为委员会成员,使委员会成员单位增加至22个。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督导委副主任刘茂钦按照河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反馈意见,对我市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精神进行解读,并对洛阳市贯彻落实《意见》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向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张战杰向委员会汇报了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县级人民政府2019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情况、2019年教育督导工作总结和2020年的工作计划。

    李振刊充分肯定了前一个时期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目前教育督导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凝聚共识,结合本部门职责,群策群力,出实招、想办法,把教育督导工作做实、做细。要积极参加督导活动,积极出谋划策,合力破解教育突出问题和短板,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洛阳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对市级人民政府2019年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报告》、《洛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规则》和《各县(市、区)的评价意见》。

    洛阳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委员和成员单位联络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