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政府重视履行教育职责问题整改 大力推进教育督导工作

2020-08-04 11: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商丘市多措并举,在全面落实河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对该市履行教育职责督导反馈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


  商丘市在全省率先召开全市教育督导工作会议,成立了教育督导委员会,任命总督学1名,副总督学2名,新聘80名市级责任督学;拨付专项预算督导经费30万元,配备教育督导工作专车1辆。各县区也相应成立了教育督导委员会,建立责任督学队伍;把教育督导经费专门列入本级年度财政预算,按规定妥善解决教育督导工作人员尤其是兼职督学因教育督导工作产生的通信、交通、食宿、劳务等费用。


  与此同时,对评优评先工作由该市教育督导部门统一归口管理,具体牵头实施“市长教育质量奖”和推进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对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行为和教育质量进行评估监测。既强化了“督”的作用,又体现了“导”的职能,教育督导的权威性和实效性得到显著提升。


  (督导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