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阶段在中山大学开班

2020-08-04 10: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阶段在中山大学开班1_副本.jpg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阶段在中山大学开班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并讲话2_副本.jpg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开班式3_副本.jp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开班式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做专题报告4_副本.jpg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做专题报告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开班式5_副本.jpg

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开班式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提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办学水平和校级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双一流”验收,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7月底、8月初举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


  8月3日,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走进中山大学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观摩研讨,当日上午,本阶段研讨班的开班式在中山大学学人馆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开班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出席开班式并做专题报告,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开班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有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开班式。


  刁玉华在讲话指出,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于1924年创办,一直以来都是我国乃至世界著名高校,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社会影响广泛,2017年入选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11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充分体现了学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和水平。粤豫两省虽相隔千里,但在教育上的交流和合作从未间断,特别是中山大学作为岭南大地的领军高校,长期以来在教育交流、科学研究以及考试招生等方面给予河南大力支持,今年6月,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在河南驻马店成立,成为河南和中山大学交流合作的又一段佳话。


  刁玉华强调,此次专程来到中山大学举办研讨班,就是要学习借鉴这里优秀的领导班子建设经验和先进的“双一流”建设理念,加快推动河南“双一流”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这个班要突出三个特点,也就是聚焦、聚神、聚力。聚焦就是突出郑大、河大的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聚神就是通过各种先进理念的学习,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力就是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为“双一流”建设营造氛围。


  开班式结束后,参训学员聆听了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的专题报告。陈春声以《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中山大学的双一流建设经验。


  据了解,研讨班分三个阶段进行,7月31日—8月1日,研讨班首站前往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8月3日—8月6日,研讨班在中山大学进行观摩学习研讨。下一步,两所学校还将进行领导班子专题生活会。


  (组干处、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