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2020-08-03 19: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1.png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2.png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3.png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出席会议

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会议4.png

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会议

焦裕禄干部学院授课专家张冲做专题报告5.png

焦裕禄干部学院授课专家张冲做专题报告

1596455281361059008.png

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做专题报告

参观兰考县展览馆7.png

参观兰考县展览馆

在焦裕禄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8.png

在焦裕禄纪念园重温入党誓词

1596455322086056581.png

在焦桐广场进行现场学习

1596455347101078789.png

分组讨论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全面提升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办学水平和校级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确保高标准通过国家“双一流”验收,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于7月底、8月初举办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干部研讨班。


  研讨班分三个阶段进行,7月31日—8月1日,研讨班首站来到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在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王树东出席开班仪式,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有关厅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会。


  刁玉华指出,利用每年暑期,举办全省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是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坚持了五年的“常规动作”,已成为我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特色品牌。今年,我们根据全省高校发展实际,将研讨班分“双一流高校领导干部研讨班”“全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全省普通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四类举办,并精心设计了学习研讨方案,主题更明确,针对性更强,内容更深入,希望能满足不同类型高校领导干部的素质提升需求。


  开班式结束后,焦裕禄干部学院授课专家张冲以《学习弘扬焦裕禄“三股劲”,用焦裕禄思想武装思想、武装头脑》为题做专题报告。报告中详细介绍了焦裕禄的一生,以及焦裕禄“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的“三股劲”精神。


  在现场学习环节中,研讨班学员分别前往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纪念园、黄河故道东坝头、张庄、焦桐广场等地,实地寻访焦裕禄书记“三股劲”的足迹。随后,学员们在焦裕禄干部学院聆听了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带来的专题报告,并围绕为期两天的学习,进行分组研讨。


  据了解,本次研讨班将重点围绕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升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全面推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高质量“双一流”建设,促进全省高校整体建设跨上新台阶”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8月3日—6日,研讨班将前往中山大学进行第二阶段的学习观摩研讨。


  (组干处 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