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学生参加央视 《挑战不可能》获佳绩
2020-07-31 17:19来源: 【字体: 】【打印】【关闭

    2020年7月26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勇攀巅峰之挑战不可能》第五季第二期开播,主持人撒贝宁携手嘉宾张斌、蔡紫、康震共同见证全国20位汉字顶尖高手的巅峰对决。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丁秋月同学、刘欣妍同学正式亮相央视大舞台。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她们发扬敢闯敢拼敢打硬仗的精神,沉着应战,勇攀巅峰。最终,刘欣妍同学获得第四名,丁秋月同学获得亚军。

    《挑战不可能》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央视创造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励志挑战类节目,本期内容以“汉字”为主题,使选手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巩固汉字知识储备量以及锻炼迎难而上的意志力,向观众传达中国汉字的特殊魅力。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受央视《挑战不可能》正式邀请,数百名世界记忆锦标赛国际记忆大师和来自于全国各地的世界记忆锦标赛选手参与了选拔。

    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历来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始终抓好对汉字的教学,其选手曾获得河南省汉字大赛亚军。从3月份开始,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与鼓励下,怀着对汉字的喜爱和执着每天勤学苦练,一路艰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信阳市语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纠错】【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