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2020年暑期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培训班

2020-07-31 17: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7日至7月3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修武县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暑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培训班。培训围绕融入黄河国家战略构建特色新型高校智库,突出学校优势进一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和推动学校网络思政工作的创新发展,设计三个教学单元、三个学术报告单元,分组讨论单元和总结汇报单元。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智库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和科研院所的科研管理人员等全校哲学社会科学骨干成员近百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正确认识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意义,也要充分认清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新形势。要在以下五个方面落实要求,增强针对性实效性。第一,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为抓手,发出华水声音,贡献华水力量;第二,要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创性、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第三,要努力构建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增加差异性研究、特色化研究、创新性研究;第四,要加快推动人文社科科研平台和文科实验室建设;第五,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构建大思政格局。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