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学生处长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2020-07-31 11: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处长培训班在郑州开班1_副本.jpg

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处长培训班在郑州开班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参加开班仪式2_副本.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现场3_副本.png

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高校学生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我省高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30日,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处长培训班在郑州开班,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51所高校的学生处长参会。


  开班仪式上,李培俊对过去一年全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重点就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向好形势下做好我省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进行了工作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高校学工系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和高校学生管理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同时强调,做好高校学生工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紧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持做到党对高校学生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务实的学生工作干部队伍,提高学生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高校立德树人成效,写好新时代我省高校学生工作奋进之笔。


  据悉,会议将邀请浦东干部学院奚洁人教授、长安大学张骞文处长、郑州大学高留志教授,以及河南科技大学杨国欣教授分别就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解读、分析。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