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7-29 11:22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郑州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创办于1997年,是河南省教育委员会批准设立的一所中等专业学校。学校位于河南省省会、国家新一线城市——郑州市金水区优胜北路3号,与众多的文化、教育、商业单位毗邻。
 
  自学校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严谨治学、科学管理的办学理念,师资力量雄厚,长期创造了骄人成绩。学校成立23年来,与郑州西儒教育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开设了企业人才实训基地,学校先后成为超凡装饰设计师人才实训基地,腾讯河南核心代理商森德尔人才实训基地,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培训中心,百度河南营销中心锐之旗人才实训基地。已为国家培养出近万名设计精英和网商人才,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学院秉承全新的教学理念:以校企合作、企业化经营为核心思想,以教学质量为保证,以诚信为原则,以学员就业创业为最高目标。教育者的使命就是培养人才,学校教育的最终目标就是要把青年一代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革命和建设的接班人。学校基础教育的宗旨是为社会培养实用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综合素质高、敬业精神强的教师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283名,其中双师型教师占70%,硕士及以上学历58名,高级讲师82名,教授、副教授2名,省级教育专家3名,学术带头人13名。
 
  学校课程系统的设计均来源于超凡装饰、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知名企业的成功案例。从学生的成才愿望和就业愿望出发,学校采取开放、灵活的学习机制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满足学生的需要,实行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以素质教育为核心,以岗位需要和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技能培训为主线组织教学,使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国家规定的相应证书和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书。采用定单培养,保证每个学生都能上岗就业。
 
  就学生的培养而言,学校采取全日制学习模式,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新时期对德育、素质教育的需要,创新严格管理,积极引导,入学后统一安排军训,并配备独立的教官。班主任与教官共同合作,对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严格管理。及时指导和解决学生关心的问题,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为满足更多初中生实现技能训练和提升学历的愿望,学校推出了针对初中生的学历提升计划。在校期间不仅可学习技能,还可通过升学考试或对口单招等方式获得名校的高学历证书,如河南物流职业学院、郑州城市职业学院等。
 
  学校对学生的学习要求非常严格,每周都会有严格的作业要求和检查,每个学生都需要在家校群里反馈本周的学习情况。在保持紧张严肃的课堂学习之外,学校还举办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趣味运动会、社团活动、感恩节活动、国庆联欢、设计大赛、校园歌手大赛等,全面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
 
  就专业课程体系而言,学校结合行业、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等数据分析,打造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薪专业。拥有电子商务、电脑动漫游戏制作、电脑平面设计、美术设计、制作等专业。把理论联系实际,把培养实用型、社会化人才作为己任。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实践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学校设有室内设计实训展示厅、网络应用实训室、UI设计实训室、影视动画实训室、录播实训室,使学生在实际操作中掌握所学的知识。对实操性较强的职业学校而言,实践教学环节是评价一所职业学校的重要条件。要适应快速变化的时代要求,就必须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实验中专学生的就业优势尤其明显,入学即就业,即为准职业人,学校严格按照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培养学生。一年两次校验企业课程实战,确保课程实时性与社会接轨,与行业接轨,与企业接轨。突出“实用”导向,让广大学生真正掌握了知识技能,走向了美好的未来。
 
  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将技能与素质教育有机结合,着力培养“有知识、有技能”的复合型人才;与行业内知名企业建立了订单式培训,形成了系统规范的企业定单式就业网络,一丝不苟地为各专业毕业生提供推荐就业服务,十年跟踪就业,终身免费指导,再就业工程。
 
  郑州实验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可享受国家奖学金、助学金和特困生资助。学校成立了勤工助学部,为申请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提供帮助。
 
  放眼未来,学校将继续弘扬“专心致志、诚信创新”的高新精神,紧跟时代的步伐,以品牌、实力、就业组成的影响力,造就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实验中专让每一个渴望在设计行业,网络行业里有一番作为的学子,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要去找的专业,学到实际的技能,书写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郑州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