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耕耘桃李迟 墨水浇开智慧花

发布时间: 2020-07-29 17:16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连静,中共党员,硕士学位。2007年参加工作,现任河南信息工程学校计算机技术系教研组长。“让每一位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她的追求目标;“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是她的自律信条。
 
  一、用心浇灌,爱学生
 
  连静一直牢记教书育人的宗旨,做为教师就应该深爱每一名学生,给学生创造成才的机会。中职学生的年龄层正值青春期,有着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特征。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关爱学生,倾听他们的烦恼,用话语打开他们的心结。在课堂上结合专业特点贯穿爱国教育,公民行为规范,在课下鼓励学生看新闻,了解国际社会的最新动向,推荐学生观看励志电视剧,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理解人生的意义和价值,使他们真正成为一个有正义感,有信念,有追求,懂得感恩并努力奋斗的人。
 
  连静坚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一届又一届送走的毕业生,上了大学,工作了还会一直牵挂着她,这是她的幸福,更是用爱浇灌出的硕果。在每学期的学生评教中,连静总是名列前茅。在学校师德师风征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二、不断进取,练技能
 
  常言道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连静深深体会到,在当今科研兴教,呼唤反思型教师、研究型教师的新形势下,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是不竭之泉,时时奔涌出清新的、闪烁着斑斓色彩的溪流。
 
  她认真学习教学理论和课程标准,研究教育发展规律,以崭新的教育理念丰富自已的头脑,提高自已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积极参加新课程培训、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和教师提高培训,每次学习归来,都会认真总结、反思,并运用到教育教学中。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换来了可喜的成绩。2019年,2018,连静连续参加河南省中职教育竞赛《网络搭建及应用-教师组》荣获二等奖。辅导学生参加多项比赛,2018年,2016年河南省素质能力大赛《Excel数据处理》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2016年河南省中职教育技能大赛《网络综合布线技术》荣获一等奖,2014年全国中职教育技能大赛《网络综合布线技术》荣获团体一等奖,本人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三、潜心耕耘,结硕果
 
  连静热爱教育工作,倾心教学,默默耕耘。她坚信百炼成刚,一直努力做一个善于总结,敢于创新的教师。近年来积极参与课题、教材编写。2017年参与河南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云时代的微课堂在中职教学中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2016年河南省教育厅优秀成果《Flash CS6动画制作》二等奖。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规划教材《FLASH CS6动画制作(第2版)》担任副主编、“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计算机程序设计(Visual Basic 6.0)》担任副主编、职业教育新技术丛书《网页设计(HTML5+CSS3+JavaScript)》担任主编。
 
  (河南信息工程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