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做一名“奉献型”带头人

发布时间: 2020-07-29 11:19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柴子清,男,生于1991年4月,中共党员,助理讲师,毕业于浙江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管理学学士,现就读在职研究生于河南行政学院应用社会学专业。现担任河南省洛阳经济学校航空工程部主任,全面负责航空教学部的教育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及部门的相关行政工作。
 
  一、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做一名“奉献型”带头人
 
  柴子清青春勃发,有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极富韧性的挑战精神。2016年洛阳经济学校航空工程部成立伊始,既无专业实训设备,又无专业实训场地,更无专业建设经验,为打造学校特色专业,走出一条独特成功的发展路子,他可谓“上穷碧落下黄泉”。柴子清不辞辛苦,东奔西走,废寝忘食,超负荷运作,他深入航空企业走访调研,拜访专家交流学习,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他不仅担负航空部的行政管理及专业建设任务,并且自己身先士卒,担任3个班的班主任工作,同时还承担着无人机驾驶理论、无人机飞行技术这两门无人机专业最主要的核心课程。工作中他都精益求精,使新建立的航空专业一起步就站在富有时代气息的高起点上,他的爱岗敬业精神全校师生钦佩赞叹。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无怨无悔地扎根在职业教育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职业教育工作者的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他的敬业精神在全校师生中传为佳话。
 
  二、勤于治学,勇于探索,做一名“智慧型”教书匠
 
  柴子清在认真出色完成航空专业繁重开创性工作的同时,重视自身业务能力的完善提高,勤于钻研教育教学工作。他认为“教育智慧”对一名教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教育智慧来源于持续学习和不间断思考,他努力通过学习和思考让自己成为一名“智慧型”教书匠。从教10年来,除了繁忙的日常管理工作之外,他还考取了中国民航局飞行人员执照;主编中职教材4本;国家发明专利2项;CN期刊发表论文5篇;主持、参与河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改革课题7项,带领的2016级无人机一班荣获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班级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学校无人机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全国无人机应用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优质课评比、优秀课件评比、信息技术成果评比、教育教学成果评比、文明风采等竞赛教学评比评选中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这每一个证书的取得,这每一个成绩的获取,都蕴含了柴子清爱岗敬业的拼搏精神和勤于治学、勇于探索的崇高情操,都彰显了他的奉献与无私。
 
  三、求真务实,潜心育人,做一名“务实型”管理者
 
  柴子清率先垂范,使学校航空专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欣欣向荣,培养带领出了一支业务精、作风硬、有创新奉献精神的航空专业的教师队伍。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极富韧性的挑战精神,投身于职教事业中,投身到学校航空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中。他以校为家、恪尽职守、勤于思考、勇于实践,通过不懈努力,奠定了航空专业群发展基础,打造了四大专业(无人机驾驶、航空服务、飞机驾驶维修、形象设计)融合发展模式、制定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了专业建设课程实训体系、拓宽了航空专业辐射领域、打造了航空专业群建设发展的新辉煌。
 
  功夫不负有心人,学校航空工程部先后获批国家级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培训基地、国家级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培训基地、省级骨干教师培训基地、中国民航局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河南省航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河南省无人机名师工作室、河南省1+X证书(无人机驾驶)制度试点院校等各项资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无人机操控与维护专业已成为河南省职业教育特色品牌专业。近5年来,先后有70余所来自省内外的中、高职院校到我校参观考察航空专业建设,学校航空工程专业教学部多次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洛阳经济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