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用奋斗拥抱幸福

发布时间: 2020-07-29 11:06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多年来,郑州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在就业保障服务和创业扶持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越来越多的名企走进学校宣讲招聘,越来越多的成功学长学姐返校分享经验,给了同学们无与伦比的信心和动力。
 
  人生要不断地超越自己,不断地接受挑战,无论你最初起点是什么,既然选择开始就不要停止,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地激发我们的潜能。下面让我们听听郑州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优秀创业学子:魏红妞的故事吧。
 
  室内设计0905班魏红妞同学在校学习非常刻苦,因为她知道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才能让自己真正地从农村走出去,留在城市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毕业后在学校就业老师的推荐下,魏红妞选择去北京龙发装饰公司进行实习。在龙发装饰公司跟着一位资深设计师学习,同时也做店面管理,从中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
 
  在实习结束后,魏红妞来到北京艺尚装饰做设计师。在做设计师这一年里,魏红妞不断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从谈单到设计,从施工到售后,让自己熟悉整个服务流程。但这些都不能够使她停止前进的脚步,随后魏红妞又进入北京元洲装饰建业店,经过4年的实践,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对客户的服务上都取得了质的飞跃。
 
  不想安于现状的她又有了新的选择——龙发装饰。趁着自己年轻,就该去拼一拼,年轻就是要多折腾,不负春光,不负己。虽然在元洲装饰一年也有几十万的收入,但毕竟自己还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也没有生活压力。如果一直这个样子下去,用不了几年的时间,就会被这个社会所淘汰。所以想要改变自己,让自己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龙发装饰正是她可以施展自己才能的平台。
 
  每个人都将经历不同的人生阶段。2017年,在各方面条件都成熟的情况下,魏红妞选择了创业,公司主营业务是全案设计,以及全案软装设计。从事了多年的设计工作,积攒了大量的人脉关系,在软装店开业之后,很多设计师朋友都找她设计软装方案,公司年产值达到2000万左右。
 
  对魏红妞来说,虽然这些年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走过了很多路,看过了很多风景,也和很多国内外知名大师交流过,越来越能够发现设计这个行业的魅力。
 
  (郑州市实验中等专业学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