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商业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 2020-07-27 15:56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一、学校简介
 
  洛阳市商业中等专业学校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集学历教育和技能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院校。学校坐落于洛阳市伊滨区职教园内,交通便利,文化底蕴深厚。
 
  学校占地近200亩,师资力量雄厚,硬件设施先进,拥有各专业实训场地5万平方米,可满足学校开设的7大系,近40余个专业,6000余名学生的实训学习。
 
  学校自1981年建校以来,以严谨的教风,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骄人的教学成果。目前本校拥有优秀教师237名,教师专业水平过硬,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5%,其中拥有硕士学历的占40%,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优良的教学优势。
 
  学校先后被省市教育部门评为“ 河南省先进学校”“ 省级示范性职业学院”“ 市级文明学校”“学生管理先进学校”等荣誉称号。被省市两级人力资源部门命名为“外派劳务输出培训基地”等称号。
 
  二、专业特色
 
  1.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
 
  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是国家教育改革中四大紧缺专业之一,也是学校重点发展的特色专业。现有汽车维修实训室,发动机拆装实训室,校内汽车修理厂等实训场地及相关实训设备;教师具有优秀的专业技能以及高级技师职称,在教学中采用“理论+实践双模式教学”的课程教学模式,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够学到真正的修车技术,并进一步培养其与经济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职业道德与综合职业能力。
 
  2.海洋运输专业
 
  随着中国对外贸易大开发,职业生涯的迅速发展,目前的航海类毕业生在市场供求率只有1:8,所以海事类专业毕业生发展空间很大。本专业培训在海洋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等方面的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军事海洋船舶驾驶和营运管理工作。学校与大连海事学院合作建立了船舶驾驶、邮轮酒吧、国际酒店、船舶展厅和海事烹饪等实训室设施,并实现了学生毕业后高薪就业,平均实习期工资7000元/月以上。
 
  3.中、西烹饪
 
  培养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在生产中,服务,管理一线工作,满足餐饮业需求的中等技术技能型人才。学校投资建设近1000平米的烹饪实训室,其中包含烹饪录播、中餐烹饪和西餐烹饪实训室,并邀请洛阳真不同水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裴五江来进行授课。

  4.美发与形象设计
 
  形象设计是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高雅审美的专业。该专业能打造现代人物整体形象设计、舞台影视人物造型等。有理论,有实践经验,开拓创新,符合市场专业化,高端需求的全面高级形象设计人才、色彩顾问师、个人诊断师、私人衣厨顾问、个人形象设计师,影视人物形象设计等工作的高技术人才。学校承办2020年度洛阳市技能大赛美容化妆大赛比赛,毕业后的学生实现了高薪就业。
 
  5.健身指导与管理/体育保健与康复
 
  本专业为各大健身中心培养中、高级私人教练、健身健美操指导员和健身俱乐部管理人员。学生学习期满,考核合格后可获取学校学历证书,同时可考取国家级职业资格证、中国健美协会CBBA教练证、中国红十字会救护证等各种证书。学校与企业合作投资百万余元建立起实训室满足学生上课需求。
 
  6.会计电算化
 
  该专业以企业会计为主,兼顾会计电算化与财务管理,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通过会计手工账务处理和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的基本训练,能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能胜任各类公司、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的会计工作和信息系统的实施与维护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7.升学宏志班
 
  配备优秀的教师团队,通过系统讲授和学习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以及专业知识,采用创新的教学方法,让学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好每一节课,并在入校第3年时,通过对口升学这种高考模式进入大学的校园,实现大学梦。
 
  8.舞蹈表演(学前教育方向)
 
  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以及健全的人格;具有创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较扎实的舞蹈学,表演学理论知识,能够在舞蹈表演、创编方面达到较高的专业水准,善于把握本专业各方面种题材作品的表演风格;具有对各类舞蹈作品的鉴赏,分析和批判能力,并策划、组织、主持和管理各种舞蹈表演活动的能力;从事本专业相关教学,表演,创作,研究等方面专业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9.平面设计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系统的包装装修、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以及各种装饰艺术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替代的艺术设计能力和工艺制作技能,有较高的艺术修养的艺术设计专业人才。
 
  10.动漫和影视制作专业
 
  学校结合本校学科优势和社会趋势,以就业为目的,以培养市场紧缺型人才为核心,以培养企业实用型人才为目标,产教结合、项目实战训练、职场模拟等项目教学法。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让学生在校期间感受到每个项目的职责和技能运用。培养出专业能力更强,职业素养更高,综合素质更好,更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动漫设计师,影视设计师等人才。
 
  三、教学成果
 
  “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项目中取得河南省一等奖,洛阳市一等奖,多名学生获得河南省二等奖和三等奖,“全员化”项目中,赢得河南省一等奖,洛阳市一等奖,多个二等奖和三等奖。
 
  洛阳市PPT技能大赛和省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洛阳市优质课比赛荣获一、二、三等奖。
 
  洛阳市素质能力大赛荣获一、二、三等奖。
 
  学校定期组织教学成果展,展现学生在校学到的知识能力。
 
  四、招生政策
 
  中专班:招收15-20岁适龄学生。
 
  升学班:招收参加普通中招考试分数330分以上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