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沙龙(第二期)举办

2020-07-27 18: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24日,河南省高等教育外事沙龙(第二期)在郑州西亚斯学院举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期沙龙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研讨《河南省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实施意见(讨论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按照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参加活动的高校代表认真学习了《意见》内容,并围绕《实施意见》进行深入研讨,同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省制定具体、务实、可操作的《实施意见》贡献了智慧。沙龙第二阶段是以“育新机、开新局、扭住关键,提升河南省教育外事工作能力”为主题的交流发言。代表们围绕主动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后更加不确定的国际形势,不断优化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治理体系,加快构建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更好服务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活动最后,刁玉华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并指出本期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集思广益,非常成功。他还就今后一段时期河南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出了“加快扩大、提质增效、积极稳妥”等十二字工作要求。


  省教育厅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有关高校主管校领导及外事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