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各支部组织开展专题支部会暨“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07-24 17: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七一”前后,按照厅党组要求,省教育厅23个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专题支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近期发生的网络舆情开展了以案促改。厅领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分管处室支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省直工委《河南机关党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厅机关各党支部都能够按照要求开展学习研讨,组织所属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近期发生的高考网络舆情进行集体学习、开展以案促改。每名党员干部都进行了自查、自省、自警,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谈心得,活动开展情况整体良好。截至目前,已有16个党支部按时向机关党委报送了支部会情况,9个支部在厅网站上登载了活动信息。其中,政法处、办公室、人事处、发规处、基教处、教师教育处、科技处、社语处、研究生处、安全处、离退处、驻厅纪检组等支部能够主动邀请分管厅领导和指导单位参会;秘书处、人事处、组干处、发规处、财务处、基教处、教师教育处、科技处、社语处等支部能够将《保密工作条例》、《党政机关党员干部使用微信“十不准”》、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监督工作的意见》及近期发生的高考网络舆情通报等材料列入专题支部会学习内容,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活动,丰富学习内容;思政处、高教处、合作处、学生处、驻厅纪检组等支部将此次专题支部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同缅怀革命先烈、下基层调研、支部书记讲党课、助力脱贫帮扶等工作结合起来一起开展,拓宽党建活动载体;组干处、高教处、职成教处、合作处、研究生处等支部积极与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及有关高校等单位的党支部进行联系,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各级各类党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自身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保密意识,有效提升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要以此次专题支部会为契机,继续严守纪律规矩,坚决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努力将河南教育铁军品牌越擦越亮。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