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座谈会

2020-07-24 10:1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会在郑州召开1_副本.png

《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调研会在郑州召开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座谈会上讲话2_副本.png

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在座谈会上讲话


  为完善河南省教育督导法制建设,加强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进一步推进《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工作,根据省人大立法调研工作安排,7月23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联合调研组到郑州市就《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立法进行调研座谈。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郑州市政府、人大有关同志及教育系统专家代表就郑州教育督导和地方立法工作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李金川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基层教育督导实际工作情况,就《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草案)》中涉及的教育督导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教育督导结果的运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李金川指出,郑州市的教育督导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一些做法对制定《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具有比较好地借鉴。他要求调研组要认真梳理、吸纳有关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督导体制、督导运行机制、督导成果运用等方面的情况,通过《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的出台,切实解决在今后的教育督导工作中有人干的问题、条件保障问题、制度建设问题、突出督导重点和规范督导行为问题、结果运用等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郑州市政府、人大、教育局、学校等20余名代表、专家参加座谈会。


  (督导办/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