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举办云南省“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

2020-07-21 17: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举办云南省“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11_副本.png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举办云南省“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

认真研究、周密思考,科学制定国培方案计划12_副本.png

认真研究、周密思考,科学制定国培方案计划

为参加国培的教师分发学习资料13_副本.png

为参加国培的教师分发学习资料


  近日,云南省“国培计划(2019)”幼儿园骨干教师访名校浸润式培训项目在线培训结业仪式在省实验幼儿园举行。


  会议表示,此次培训,我们不仅把最优质的课程奉献给云南的老师们,也会把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最新的教育实践成果--食育课程指导及全部系列丛书毫无保留地送给老师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国培的形式发生了改变,经河南省教育厅和云南省教育厅批准,将原定的云南省16个州市的150位幼儿园园长、老师20天的线下集中培训,改为30天的网络在线培训。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培训管理服务团队认真学习云南省国培相关文件、深入领会云南省教育厅、国培办精神要求,将培训任务上升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决战教育脱贫攻坚的政治高度,明确目标任务,以成果为导向,认真研究、周密思考,科学制定实施方案,责任到人,分工明确,团结协作。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国培团队认真听取云南省国培办的培训需求建议,把满足学员实际需求和在线培训模式的特点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在线优势,努力克服在线培训短板,尽最大努力将最优质的理论专家及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一线名师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最新的科研成果分享给云南省幼教同行。同时,制定科学合理的课程安排,打造丰富的课程超市,力求理论课程精彩纷呈,实践课程实景再现,便于学员课后反思、巩固提升。期间,名师直播解惑答疑,小组讨论交流提升,让参训老师们实实在在地学有所获、学能所用。


  为了保证质量,此次培训采取了小班额管理,分为5个班,每班30人,均配备两名班主任,专职行政管理班主任负责学员日常课程学习管理,名师班主任负责解答学员专业学习上的困惑和问题。


  (河南省实验幼儿园/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