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会

2020-07-21 15: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0_副本.jpg

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


  7月20日,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副省长霍金花、刘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霍金花强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必须要完成的“交账任务”,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的人民立场全力抓好落实。要理顺机制,突出协同,加强督查指导;要精准施策,坚持“一事一议”“一园一案”;要着眼长远,建立配套园公益普惠、可持续发展机制,满足老百姓“幼有所育”的期盼。


  刘玉江强调,要切实端正态度,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和把握治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分类整治,实行“一园一策”“销号清零”办法,切实抓好规划、建设、移交、使用四个不到位问题的治理,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治理任务。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两部委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有关工作要求,通报了全省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洛阳市、濮阳市、兰考县政府介绍了治理工作典型经验;新乡市、南阳市、焦作市政府作表态发言;省政府与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直管县(市)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


  省教育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自然资源厅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常务副市长、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直管县(市)常务副县长(市长)及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基教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