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7-21 15: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17日,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高治军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各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工作情况,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推动实现“两个全面”(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全面覆盖、管理体制全面理顺),为党建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加强“两化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抓好“两项创建”(示范校创建、“一校一品”创建),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广泛开展。


  李培俊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示范校名单的通知》。会议印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情况的通报》、《河南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规范(试行)》等文件。安阳、漯河、周口、济源、巩义、新蔡等省辖市、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交流本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通报了各地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就抓好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对河南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