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的通知

教教科〔2020〕278号

2020-07-18 10: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办公室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体局,厅直属中小学(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对标教育现代化,研究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进经验,孵化、提炼和推广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优秀成果,切实提高教育科研工作成效,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教政法〔2019〕16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豫教教科〔2013〕31号)的精神,决定启动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地类别

  本次拟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两类基地,一是基地校,即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学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约60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体局按照附件1的名额分配表择优推荐,厅直属中小学(幼儿园)可直接申报。二是基地区,即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区约6个,县(市、区)级可单独申报河南省教育科研区域性基地。

  二、申报条件

  (一)基地校申报单位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近3年来,学校教育科研活动常态化,建有专门的教育科研组织,有规划、有制度、有专人负责、有专项活动。

  2.近3年来,学校至少开展1项全校性的教育科研项目,参与教师达到单位人员总数的60%以上。

  3.近3年来,承担并完成1项及以上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4.近3年来,本校教师有2项及以上教育科研成果获厅级及以上奖励。

  (二)基地区申报单位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近3年来,区域教育科研活动常态化,建有专门的教育科研组织,有规划、有制度、有专人负责、有专项活动。

  2.近3年来,至少开展1项区域性的教育科研项目,区域内参与学校达到学校总数的60%以上。

  3.近3年来,承担并完成3项及以上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4.近3年来,本区域学校有3项及以上教育科研成果获厅级及以上奖励。

  三、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体局审核无误后统一汇总报送(防疫期间,纸质材料可以邮寄)。不接受个人申报。各单位申报时,分别报送纸质版申报表(附件2、附件3、附件4)一式3份,相应电子文档(word格式)发至jkyjd516@163.com,邮件主题词:2020+5jd+单位名称。于2020年8月12日报送,逾期不再受理。

  各地上报推荐单位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对申报单位进行综合评审、核定,由教育厅公布基地名单并授牌。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省教育科研基地管理办公室 刘红霞

  联系电话:0371-65900258

  地  址:郑州市顺河路29号办公区516室

  邮  编:450004

  附件:1.第五批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校申报名额分配表

     2.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校申报表

     3.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区申报表

     4.河南省教育科研基地申报信息汇总表

  2020年7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