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教育新闻中心成立

2020-07-17 13: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17日上午,新乡市教育新闻中心正式成立,新乡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修国就新闻中心成立作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河南教育新闻中心副主任刘肖,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绍彬出席仪式并讲话。


  成立新乡市教育新闻中心是落实河南省教育信息宣传工作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将进一步汇聚系统内信息宣传的优势力量,注重加强教育信息宣传的机制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统筹推进教育信息、对外宣传、政务公开等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新乡市教育局将以新闻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以“创一流、争第一,建设教育强市”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做好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讲好新乡教育故事、树好新乡教育形象、提升新乡教育影响。一是建好队伍,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各县(市)、区将成立相应的教育新闻宣传机构,进一步提高教育宣传工作人员的素质,提高宣传报道写作水平。二是多出精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深入基层学校,深入一线师生,立足于工作实际写出高质量的宣传稿件。三是创新载体,拓宽工作思路,认清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新方向,寻找新闻宣传的新载体,主动运用“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手段,开展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报道,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新乡市教育新闻中心成立仪式结束后,河南教育新闻中心的专家就教育信息宣传工作开展了专项培训。


  (新乡市教育局 王艳娜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