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第五期教育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17 18: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举办第五期教育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1_副本.png

省教育厅举办第五期教育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主持活动2_副本.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主持活动

田土城教授做民法典专题报告3_副本.png

田土城教授做民法典专题报告

厅机关全体人员参加4_副本.png

厅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参会同志认真学习5_副本.png

参会同志认真学习


  7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第五期教育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田土城做民法典专题报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主持活动,厅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省法学会有关领导莅临现场进行指导。


  田土城围绕“我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主题,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入手,分别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营商环境的法治优化、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应、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精彩讲述。参会同志表示,田教授的讲课内容精彩,内涵丰富,使大家对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制度架构、权利体系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学好、用好、贯彻好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进一步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有了新的启发。


  吕冰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与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依法治教结合起来,建立新时代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切实保障教育领域每个主体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育大讲堂”作为省教育厅建设“五型”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之一,受到厅党组高度重视,已经成为提升全厅机关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有力地推动了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是教育厅建设学习研究型机关的生动实践。


  (机关党委 政法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