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14 15:11 【浏览字号: 来源: 河南省教育厅
  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是一所由尉氏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国家级重点全日制综合性职业学校,是河南省十三五计划重点建设的特色学校之一。学校始建于1959年,学校先后被认定为省级重点技工学校、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特色院校、全民振兴工程技能人才示范基地。先后被授予“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河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基地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省级劳务合作先进单位”“开封市双百先进单位”“青少年生物百项活动教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学校已实现WIFI全覆盖、教室全空调、技能专业化、设备一流化。学校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教学,充分发挥全体师生的自觉性、创造性,终于厚积薄发,走出了一条适合学校发展的特色之路。
 
  学校现有教职工186人,其中国家级专家5人,研究生6人,省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20人,学校在校学生1000多人,开设有现代制造技术电焊、计算机应用与电子商务、中德汽车维修、电子电器、学前教育、综合高中班、畜牧兽医本科班、美容美体、大众汽车冠名班、数字媒体技术(歌尔班)工业机器人、物联网技术应用、海事专业、游轮乘务等专业。学校与黄河水利学院、开封大学等知名高校和本科院校联合办学,确保自2019年起学生毕业后通过对口升学或单招录取到以上院校深造。
 
  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实行军事化管理,实习教学德国模式项目化;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校园化;校园环境卫生精品化。学校与上海大众、山东歌尔、中兴通讯、百度网、淘宝网、京东等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拥有可同时容纳400人实习的校内实习工厂和价值1000多万元的各种实训设备680套,占地500亩的新校区专业实训基地正在筹建中,保障学生在校学习和毕业后的高端就业。
 
  校办工厂、教学楼、公寓楼、实训楼、阅览室、餐厅、多媒体教室、大型会议室、百兆校园网、多功能室内体育馆、健身器械、乒乓球台、羽毛球场、塑胶篮球场、淋浴房等校园设施一应俱全。校园秩序井然,学习蔚然成风,人文情怀浓郁,环境舒适安全,是莘莘学子求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不仅重视理论知识教学,更重视实践能力培养。现代化的实习场地、先进的实习设备,充分保证学生的实习需要。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得到很大提高,在省市专业技能大赛中,屡屡获奖。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培训工作,培养范围和数量不断扩大。近年来为尉氏县企事业单位培养各级各类人才达3万多人,为尉氏县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未来的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将结合本县实际,根据尉氏县未来经济发展的需要,制定职教中心发展计划,未来几年尉氏职教中心在做好教学实训的基础上将围绕以下三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一、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在职业教育发展的同时,注重学校内涵建设,强化校企合作,认真落实“双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毕业生落实“双证书”制度的育人模式。分解工作任务,制定工作计划。
 
  二、积极参与落实尉氏县大学城建设。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与深圳龙骏康复养老集团合资新建占地500亩新校园,500亩康养实训基地;与开封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实施3+2五年一贯制、对口升学师资共享等校校合作。
 
  三、围绕“双高计划”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围绕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集中力量将尉氏职教中心建设成高水平中职学校,争取高水平专业项目,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和县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尉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