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和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15:2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和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_副本.jpg

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和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7月8日,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和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全体党员到河南大学联合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实地参观了该校的高效显示与照明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抗逆改良中心、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随后,在学校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有关部门关于“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培养及财务管理的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展开深入交流讨论。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校史馆并瞻仰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在开封演讲处旧址——博文楼,1925年,李大钊曾在这里作了题为《大英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史》的报告,并由此播下革命火种,也掀开了河南大学学生革命运动史上光辉灿烂的一页。在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座谈会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精神,认真聆听了学校档案馆负责人有关河南大学抗战办学史的介绍。大家对今天开展的系列活动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一致认为这次在曾是红色故土、饱含红色基因的百年老校——河南大学开展党日活动具有深远意义。


  河南大学在烽火连天和战争硝烟中坚持敌前办学,秉持教育报国,表现出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令人可歌可泣。全体党员表示,来到河南大学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就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于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大家将永远怀念和铭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继续前进,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特别是总书记的回信中两次提到要“坚定理想信念”,对于为教育工作服务的同志来说,就是要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鲜亮底色,助力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工程的责任和担当,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继续前进的强大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服务郑州大学、河南大学走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的新征程。


  (研究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