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

2020-07-07 10: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省教育厅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支部会及支部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安排部署民法典的学习贯彻,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舆情,扎实开展以案促改。


  会议从重温入党誓词开始。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杨光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鞭策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对党的伟大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严谨、务实、科学、求新的态度工作和学习。


  一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要带头。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了深入学习和解读。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真正学在深处、做在实处,并把讲话精神融入每个岗位的工作中去。


  二是学习民法典教育工作者要先行。要求全体同志坚持原原本本、逐编逐条学,真正吃透民法典精神、民法典原则、民法典规定,不断增强法律观念、法律意识, 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办事情始终在法律和制度的框架范围内进行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以案促改要深刻。财务处每一名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舆情自省,对照本人情况谈了感受,做了发言。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切实增强法律意识、纪律规矩意识和政治意识。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要不断加强保密意识,坚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注重细节,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得不做,不该信的不信,不该传的不传。


  通过这次专题支部会,大家表示,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财务处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教育铁军和立德树人品牌擦得更亮。


  (财务处/供稿 编辑/赵浩男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