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强根铸魂“五个一”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07-06 16:1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年来,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强根铸魂“五个一”工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三全育人”建立德树人机制、“党建+教学改革”强人才培养质量、“党建+学风建设”促良好学风校风、“党建+规范管理”提办校治学水平、“党建+双高建设”实现二次创业老校复兴,合力画出“党建+N”工作载体的同心圆。


  建设完善一套育人体系。学校全面梳理完善思政育人体系,形成了目标明确、内容完善、标准健全、运行科学、保障有力、成效显著的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学校《夯实立德树人“四梁八柱”,提升思政育人工作质效》成功申报河南省2020年教育综合改革重点项目。


  持续推进一场主题教育。学校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两场战役,深化“五比一争”,安排“学讲话担使命 战疫情 作表率”“夯实基层党建 引领科学发展”“学战略 讲担当 干精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特色创争活动。


  战疫擦亮一面面党旗。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中深化“五比一争”活动 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充分发挥“跟我上”的带头作用和“一起干”的示范作用,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确保夺取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探索共建一条联创新路。全国高校样板支部——该校电力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签约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党支部,强强携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融互通、联创共建。党建搭桥,政校合作,党建工作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以高水平党建推动河南职成教事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一系列纪念活动。学校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初心闪耀始终、精神薪火永续”专题党课学习,组织开展征美文、融党建、过党日、送温暖等形式多样的迎庆活动,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凝心聚力、奋发进取。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