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赴登封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12:5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学生处党支部赴登封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1_副本.png

学生处党支部赴登封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2_副本.png

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合影3_副本.png

学生处党支部党员合影

学生处党支部调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征兵工作4_副本.png

学生处党支部调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征兵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激励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登封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厅党组要求,学生处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专题会,党支部书记带领全处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并指出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回应了人民的期待,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保障了人民权益。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奋力推动我省教育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后,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登封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河南(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举行了庄重的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同时重温了入党誓词。学生处党支部书记现场为全处党员上专题党课,号召党员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烈士功勋,继承弘扬烈士精神,充分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守初心使命,让更多学生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进而成长成才顺利就业。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生工作的举措,把“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初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自觉行动,力推河南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体党员在活动中再次接受了革命精神洗礼,一致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坚守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


  学生处党支部还调研了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征兵工作,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和教学成果展。


  (学生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