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高校有关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党日主题活动

2020-07-02 15: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高校有关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党日主题活动.jpg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高校有关党支部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庆七一党日主题活动

学习宣传栏展板.jpg

学习宣传栏展板

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革命传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初心和光荣使命。为进一步增强教育外事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工作热情,在建党99周年当天,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处党支部、郑州商学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出发前,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支部专题会,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组织全体干部参观并学习厅机关宣传栏展板,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前辈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伟大使命,走进新时代,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奋发作为,为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在豫西抗日纪念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仔细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并参观了纪念馆陈列。


  同志们透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讲解,重温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艰苦历程,被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参加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收获颇丰,心灵触动很大。展望未来,我们教育外事人定坚守初心,笃定信念,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打造河南教育铁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豫西抗日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战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豫西抗日纪念馆座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先后被省政府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