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07-02 11: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1日,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党建工作专题会精神和持续强化以案促改工作。省教育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教师教育处3名党员同志分别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民法典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是加强教育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重要遵循,很多规定同教育行政工作、教师教育工作直接相关,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坚持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学习上每深入一步都要有新的收获。二要加强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思想道德、党纪国法和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从中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三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厅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教师教育处党支部的这次专题学习活动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全处上下高度重视,二是会议召开非常规范,三是会议内容非常实在,四是会议形式非常新颖。


  参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学习坚持领导带头、交流互学、以会领学,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行政,持续强化以案促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对标对表中坚定前进方向,在凝聚共识中推动工作落实。


  (教师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