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系统抗疫先进事迹万场宣讲报告会活动启动

2020-06-28 11: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持续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拓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广泛宣传抗疫斗争中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发挥抗疫典型事迹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着力打造河南教育立德树人的品牌,彰显河南教育铁军的使命担当,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6月23日印发通知,决定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抗疫先进事迹万场宣讲报告会”活动。


  该活动即日起启动,持续到2020年年底。《通知》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要认真遴选在本地本单位抗疫斗争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组建“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分期分批在本地本校组织巡回宣讲报告,确保各单位、各学校至少组织1场专题宣讲报告,形成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抗疫先进事迹万场大宣讲的生动局面。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报告团成员要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注重不同类别成员构成。要结合实际分层级组建不同类型宣讲报告团,在本地本单位按计划逐批有序实施。要结合当地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切实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活动实施的安全性和实效性。


  据悉,在各地各学校组织宣讲报告的基础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将择优遴选人员,适时组织宣讲报告团赴各地进行巡回宣讲,同时对各地各学校在宣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宣传展示,适时组织开展“优秀宣讲组织单位”“优秀宣讲团”“优秀宣讲报告”评选。


  (思政处/供稿 编辑/黄发强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