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20-06-24 17:4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jpg

省教育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现场气氛活跃.png

现场气氛活跃

感受到省教育厅大家庭的温暖.jpg

感受省教育厅大家庭的温暖

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jpg

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6月23日,省教育厅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弘扬传统节日。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参加活动人员围绕端午节主题文化和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现场,同志们积极抢答,气氛活跃,工作人员为回答正确的同志送上精美的小礼品。二是开展集体包粽子活动。通过开展包粽子活动,干部职工感受到省教育厅大家庭的温暖,同时联络了同志们之间的感情、增强集体凝聚力。


  此次活动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和思想道德建设与活动结合起来,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倡导健康的节日主题内涵,同时,充分调动了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爱岗敬业意识,为构建团结和谐团队、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机关党委/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