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召开

2020-06-24 11:5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图片1.png

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在开封市召开

图片2.png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讲话


  6月19日,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在开封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等负责同志,以及16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吕冰指出,开封市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开封市推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和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河南省推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的一件实事、好事。职业教育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各类人才成长的重要路径。希望各学校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转变办学观念,明确办学定位,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主方向,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据了解,河南大学等30所院校与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有166家企业和学校签约成功。


  会议议程还安排了开封市职教联盟、开封市产教融合基金、金融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就业能力提升专业委员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以及开封职业教育成果展、峰会论坛和“职教之夜”开封市第26届职业技能活动月汇报展演等活动,全面展示了开封市促进教育新思维,有效地深化了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索出了创新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与教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运行模式。


  (学生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