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2020-06-24 11: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链接滚动图.jpg


3.jpg


图片1.png


  近日,济源市沁园中学九年级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欢喜喜庆端午、快快乐乐迎中考”主题班会。孩子们戴上寓意安康吉祥的五彩绳,围成一个同心圆,庆祝节日。同时,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沁园中学开展了“端午有礼 ‘粽’享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孩子们为户外工作者送去了爱心大礼包,礼包里含有粽子、口罩,风油精、扇子、毛巾等降暑用品,以及沁园中学的孩子们写给户外工作者的节日祝福信件。

  (济源市沁园中学 李战兵 供稿)


1.jpg


2.jpg


  6月23日,灵宝市五亩乡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包粽子、制作香囊迎接端午节,体验端午传统文化,让孩子们在粽叶飘香中体验传承千年的端午习俗,学习祖国优秀传统文化。

  (灵宝市教体局 刘晓伟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