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统战工作处)党支部
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党支部联合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18 09: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13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统战工作处)党支部与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党支部到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联合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争做出彩组工干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干部处(统战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为主,党员们先后参观愚公移山精神原发地、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等现场教学点。在愚公移山群雕教学点,党员们通过观看情景群雕、集体诵读《愚公移山》寓言故事原文和毛泽东“七大”闭幕词《愚公移山》,深刻领悟党带领人民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取得的伟大成就,汲取矢志不渝的信仰力量。在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愚公村遗址院落、觉悟院、铁卷书、新时代广场、愚公移山情景体验区等教学活动,感悟愚公移山从神话故事到革命精神、民族精神的升华。在毛泽东与愚公移山为主题的觉悟园,通过观看《觉悟》视频、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在“搬石移山”环节,党员们通过实地参与“搬石移山”活动,体会当年愚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移山的艰辛与不易,对愚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可贵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验,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通过观看雕塑、图片和档案展,感受战天斗地的英雄岁月、血脉传承的不懈追求。


  主题党日持续一天,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与伟大实践,感受到了震撼人心、直击灵魂的力量,收获丰硕,深受教育。


(组干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