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2020-06-17 09:1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的村民们正在桃园里培育果树1.png

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的村民们正在桃园里培育果树

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采购的大蒜顺利送达2.png

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采购的大蒜顺利送达


  2020年6月9日天刚蒙蒙亮,在南召县城郊乡竹园沟村的桃园里,村民们便忙碌起来,熟练地采摘、分拣、装箱、发货,这些桃子已经提前通过村里的电商系统找到了各自的主人,预计每斤桃子可比往年增加一块多的收入。近年来,省教育厅驻该村第一书记把互联网思维、网络营销意识植入群众头脑,打造电商销售平台,拓宽了贫困群众销售视野,截至目前,村里的红桃精品果已成交2000余单,线上成交6000余斤,线下团购6万余斤。


  在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村部里,省教育厅驻该村第一书记打通了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负责同志的电话。得知今年大蒜行业整体低迷、价格低落、蒜农困难的消息后,中心立即联系友好企业和干部职工一起,以保护价直接从村民手中采购1万斤干大蒜,蒜农们拿到钱之后心里乐开了花。


  以上只是省教育厅积极开展消费扶贫的两个缩影。近年来,省教育厅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的有关精神,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消费扶贫。省教育厅每年都要组织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到贫困地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向贫困村采购职工福利品,协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实现捐购结合、以买带帮。据统计,仅2019年就支出各类消费扶贫资金超过600万元,2020年按照只增不减的原则,省教育厅将继续组织指导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在消费扶贫领域发力,决胜脱贫攻坚。


  (人事处、财务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