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改革发展同步行

2020-06-16 15:2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商丘师范学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出击,实现疫情防控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双胜利。


  一、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紧紧抓住三个关键环节,确保防控到位。守好守住“大门防线”,一以贯之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优化物业和保安服务流程,减少务工人员出入,对校内人员实行按时段凭证出入,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外。摸清摸准“人员底数”,一以贯之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包括行踪排查,对教职员工实施三类人员信息100%排查到位,落实“学院—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四级联动机制,确保排查结果真实、准确、到位。做实做细“防控教育”,一以贯之通过校园网、微信群和其他有效的手段和网上教学课程,把安全防控教育的相关要求落实到每个师生,确保大家在返校之前不被感染。


  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出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实施意见》,开学后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以校内独立楼宇为网格,以宿舍、办公室、教室、实验室等为单元,以师生个体为管理对象,化小单元,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管理闭环。


  二、有序有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抓好学校工作谋划。聚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定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制订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列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八个方面36项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在师生返校、学校正常运行以前,要求各单位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切实做好在线教学、科研项目申报、财务预算方案制订、毕业生就业、全面从严治党等4个会议筹备等工作,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三、转变工作方式推动工作落地生效


  商丘师范学院按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研究和推进工作,打破常规模式,重抓工作实效,转变工作方式、工作习惯、工作手段,运用新思维新方式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信息化水平,采用企业微信、“钉钉”办公软件、云视讯音视频会议平台等召开会议,及时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不断、标准不降、进展不慢、力度不减”,确保各项工作正常顺利开展。


  广大教师积极适应信息时代的教学新环境,掌握网络教学的技术要求和基本规律,提高信息技术环境下教学组织能力和教学实效,确保网上教学活动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商丘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