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确保三个“畅通” 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6-15 09: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下,创新路径,多元联动,联合发力,全力助力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就业工作双推进、见成效。


  确保组织机制畅通,强化组织领导。学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把高质量推进毕业生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成立了以书记、院长为组长,副院长为副组长,招生就业处、各系部负责人为成员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校内协调组、就业信息组、就业指导组、校企联络组、跟踪服务组”5个工作组,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形成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整体合力。


  确保宣传引导畅通,推送政策红包。为应对重大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冲击,国家各部委新增了“扩大企业吸纳毕业生规模、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增加毕业生升学深造机会、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加大事业单位招聘力度、扩大就业见习规模”等一系列就业政策“大礼包”。学院利用校园网站招生就业专栏、两微一端、网上班级主题办会、征兵信息推送等加大党和国家对毕业生就业政策红包的宣传力度。


  确保便捷平台畅通,提供精准服务。打造智慧就业平台,开展线上双选会。对报名参加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的231家企业进行严格的资质及岗位审核,最终筛选了124家省内外优秀企业参加到本次线上招聘活动,共计为2020届未就业学生提供职位数707个,岗位数13467个,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精选优质企业,开展线上宣讲会。主动联系就业单位,精选出优质企业开展线上宣讲会,先后组织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舜宇光学有限公司、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开展线上宣讲,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建立困难毕业生帮扶档案,做实帮扶功。学院招生就业处、学生处构建了困难学生信息实时共享机制,将符合助学贷款、建档立卡户、残疾等类型学生分门别类,开就业状况登记,建立帮扶档案,组建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申报微信群,并依据需要安排专业就业指导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结合学生特点“一人一策”精准推荐就业岗位;借助多方资源,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收集多方资源,利用校内资源、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河南省大中专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为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就业政策服务,帮助毕业生更快更高质量就业。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