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6-15 09: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2020届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工作,学校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优化线上信息发布。用人单位可通过登录新联学院就业信息网注册、发布招聘信息,通过网站或电子邮件收取简历,并利用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毕业生可将相关资料扫描成电子版,登录学校就业信息网及微信公众号查看有关单位招聘简章、投递简历、网络面试等方式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


  举办春季网络招聘会。学校为避免线下双选会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结合就业工作实际,为了更好地提升新联学院就业工作,在3月份和4月份开展两场网络双选会,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推进就业手续线上办理。学校启动应急就业服务机制,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审核、三方协议签订和补办及就业相关证明开具等就业手续,可通过信函、网络等方式办理。推广就业报到证网上受理系统,往届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改签及遗失补办可申请“河南省毕业生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或微信公众号网上大厅受理,通过邮寄方式办理。


  推广线上就业指导服务。学校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组织有经验的就业指导师和心理咨询师,加强毕业生求职心理疏导,开展远程咨询指导,举办网络公益讲座,精准就业服务。通过电话、网络、微信、QQ等多种方式引导毕业生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提醒毕业生关注研究生入学和公务员考试官方公告,鼓励毕业生不断学习求职、面试技能,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意向及动态,做好一对一服务工作。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