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多举措服务师生开展科研及“双创”工作

2020-06-15 09:3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郑州科技学院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妥善安排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师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按计划扎实推进科研、“双创”工作。


  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科研服务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学校安排专人关注国家、省、市相关科研管理部门的官方网站,及时了解并传达相关科研信息,通过学校科研处网站、QQ群、微信工作群等多个网络平台同时发布关于科研工作的最新动态,科研信息能够第一时间通知到每一位关心科研的师生。疫情防控期间,正是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河南省联合基金项目等项目申报的关键时间点,学校科研部门由专人负责教师项目申报线上指导,使教师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确保各类课题项目申报工作有序推进。


  落实分类指导,针对性开展创业项目指导。积极创新“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工作思路,探索线上辅导活动方案,启动“线上动员辅导+线上BP材料点评+视频路演选拔”辅导模式。分类组建2020年互联网+、挑战杯、京津冀—粤港澳、豫创天下等大赛参赛群,根据成员特点针对性进行参赛动员、基础辅导、BP撰写、项目特色凝练等线上辅导活动。针对部分比较成熟的创业项目,邀请相关专家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一对一进行线上辅导和项目完善,助力参赛团队提升项目质量,充分做好赛前准备工作,目前完成线上答疑10人次,协助团队修改完善项目2项。同时,通过导师连线指导、团队线上交流等网络渠道做好创业团队的培养工作以及创业项目服务工作。


  开放资源平台,保证线上课程不间断。结合疫情防控期间不停学、不停课的具体安排,学校积极联系清华大学教务处、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秘书处,进一步加大平台资源开放力度,组织安排首届技创辅专业154名学生线上学习观看清华大学教学课程,并按照线上教学具体实施意见开展线上课程指导与答疑,首批技创辅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反馈良好。


  (郑州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