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省实验中学抗疫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2020-06-12 16: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开展了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_副本.jpg

省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开展了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报告会_副本.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报告会


  6月11日下午,省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开展了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宣讲活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杰出席报告会,300多名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上,来自教学一线的4位同志,结合自己在抗疫工作中的实际经历、真实感受和心得体会,用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普通教育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所展现出来的教育初心和责任担当。白文明老师寒假期间刚做完腰椎间盘突出手术不到一个月就冲在录制网课第一线,他带着护具为学生上网课,被同事和学生称为“钢铁侠”;景虎钰老师假期参加网课录制工作的时候,孩子只有10个月大,她为了学生克服巨大困难,勇做教育战线的逆行者;潘聪老师既是班主任又是高三备课组长,她不仅自己亲自参与网课录制,还带领全组老师深入开展网上集体备课,研读课标、教材,千方百计提高学生网上学习备考效率;马明老师认真按照防控要求,每天进行繁琐的学生健康信息统计、汇总和上报工作,作为年级长,他把全年级648名学生每天的健康状况牢记心中,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4位老师的事迹平凡中蕴含着无私无畏的精神,平淡中潜藏着感人至深的力量,他们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党员教师的强烈共鸣。


  毛杰对4位教师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厅党组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职工克服困难、勇挑重担,圆满完成全省“名校同步课堂”录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和衷心感谢,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四是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坚定信念、坚守岗位,苦炼内功,狠抓教育教学质量,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教育事业发展中熠熠闪光!


  (厅机关党委、省实验中学/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