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与古巴加强国际合作视频对话会举行

2020-06-08 16:1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参加尹弘省长与古巴驻华大使视频对话会_副本.jpg

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参加尹弘省长与古巴驻华大使视频对话会


  6月4日,河南省与古巴加强国际合作视频对话会举行,双方围绕加强人文、经贸、疫情防控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达成新的共识。省长尹弘与古巴驻华大使埃尔南德斯进行对话,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参加会谈。


  尹弘表示,中古友谊深厚,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习近平主席同迪亚斯—卡内尔主席共同规划了中古关系新时期发展蓝图。在两国高水平友好合作关系框架下,河南高度重视与古巴的友好交往和国际合作,在教育、文化、卫生、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务实合作。感谢古巴哈瓦那省对我省疫情防控给予的坚定支持,我们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也向古巴提供了医疗防疫物资,这充分体现了中古之间互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的深厚情谊。尹弘建议,以中古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入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加强地方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河南省与古巴哈瓦那省的友好关系;加强人文合作,重点推进卫生、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加强经贸合作,希望古巴政府进一步支持在古豫企发展;加强疫情防控合作,分享经验,早日共同战胜疫情。


  埃尔南德斯感谢河南在抗击疫情方面给予古巴的支持帮助,希望能与河南在教育、医疗、生物技术、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抗击疫情,古巴将积极为在古豫企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古巴驻华大使馆将把与河南的合作作为优先工作之一,密切沟通,全面推进,努力开启双方友好交往新篇章。尤其是,双方就学生双向流动、互相提供奖学金、古巴医生来河南高校或附属医院开展教学交流和科研合作事宜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合作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