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抓统筹、搭平台、汇资源 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6-04 09: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面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工作,积极作为,在抓统筹、搭平台、汇资源上下功夫,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抓统筹,强化就业工作部署。坚持并强化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学校党委会听取并研究就业创业工作,印发《鹤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工作要点》,把加强就业创业教育与指导,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工作服务水平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在认真分析研判就业创业工作形势基础上,研究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制定实施了开展线上就业应聘指导培训、组织线上招聘活动、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和优秀毕业生等9个方面的工作举措。为推动工作落实,及时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专题安排部署就业工作,介绍交流经验做法,全面促进各项任务落实。


  搭平台,优化促进就业方式。多渠道广泛联系用人单位,利用实习就业基地、豫北职教集团、校企合作项目、行业协会等平台,主动与企业对接,建立用人单位交流微信群,了解用工需求,发布毕业生生源信息。拓宽招聘信息渠道,在官微开通了教育部“24365”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服务和省教育厅“分秒在线促就业春暖活动”,及时发布和推送招聘信息。联合“工作啦”招聘平台,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发挥技术平台优势,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在线进行交流、面试、达成就业协议等“云服务”。截至目前,201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职位1222 个,岗位32928个,2190名学生参加,投递简历483份。针对用工需求较多的市场营销、机械设计制造、学前教育、医护类等专业和岗位,同步进行了27场专场空中宣讲会。下周,学院将联合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鹤壁市广播电视台举办“鹤壁市高校毕业生云招聘现场直播活动”,通过手机“码上就业”的形式实现“云”上招聘,促进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不见面“握手”。


  汇资源,细化网上就业指导。创新实施“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建设“鹤职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服务平台”官微、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开设就业指导、招聘专区等栏目,丰富完善线上就业服务功能。联合新锦成、京佳教育等网络平台资源,开展生涯规划、双创课程、求职培训等就业服务,为毕业生提供统一注册和身份认证对接服务,在线学习参训人数达到3400余人。开通“简历制作”小程序,安排就业工作专职老师、就业指导课老师对学生开展“云指导”。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和毕业生思想教育、就业心理辅导,发布《关于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对外服务窗口疫情防控事项公告》《关于调整2020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发放时间的通知》等信息,及时在工作群、班级群转发国务院、教育部关于扩大基础教育、基层医疗、专升本招生、毕业生参军入伍等领域就业规模、《“百日冲刺”十大专项行动》等政策信息,教育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调整心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就业压力。


  (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