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开展“十项一线”活动

2020-06-04 09: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6月2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听课、教师座谈等“十项一线”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深入了解高校线上教学的组织安排、课程平台管理及效果评价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教师在线上教学中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意见建议,进一步理清了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的改革思路。


  高教处党支部 “十项一线”活动,以“熟悉高校情况、懂得育人规律、把握典型经验、关注热点问题、探索创新路径”为总目标,要求每位同志根据工作职责、结合学科专业背景,明确推进一项高等教育重点改革、研究一个专业建设、关注一门在线课程、建立一项听课制度、服务一名教学名师、联系一个基层教学组织、跟踪一项教改项目、推广一项教改成果、帮助一名在校学生、参与一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坚持到基层去、到一线去,更多地把教育理念、改革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放到广大师生和教学一线中去凝炼、去提升、去检验、去推进。此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一线规则的部署要求,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抓,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信仰引领航向,以实干笃定前行,切实做到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神在一线,到一线掌握一手情况,实现“基层减负、机关增能”,全面提升党支部的建设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


  (高教处/供稿 编辑/张璟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