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办支部认真学习省、厅领导批示,科学谋划教育督导新篇章

2020-06-03 16: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5日,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对《关于印发2019年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评价意见的通知》作出重要批示:“各成员单位认真阅研并提出了许多很好很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请督导办认真研究并在下步工作中予以采纳,并请转达对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的感谢”。5月21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在落实霍金花的批示中提出明确要求:督导工作变化大成效好,要再接再厉,不断改善环境,增强合力,为建设教育强省做出不懈努力。


  为深入落实省、厅领导批示精神,6月1日上午,督导办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研究霍金花、郑邦山和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的批示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省领导和厅领导对教育督导工作高度重视,同时对今后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具体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继续巩固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继续开展好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持续推动各级政府切实优先发展教育;二是要解放思想,不断改善环境,加强与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各单位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三是要结合省情,把握教育工作重点和热点难点,有的放矢,督促各级政府补齐教育短板,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省做出不懈努力。四是要科学谋划,把领导批示精神贯穿在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把领导批示精神融入到《河南省教育督导条例》的立法过程中,以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教育督导工作成效,为教育强省建设做贡献。


  (督导办/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