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02 09:5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召开.jpg

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谢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谢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jpg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会议.jpg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预防学生意外死亡事件的发生,6月1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推进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谢海洋,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主持会议。


  谢海洋指出,学生安全事关国家未来,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平安河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意义重大。做好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是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重要职责。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学校安全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和教育部门的指导作用,注重安全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要加强部门和行业安全监管,对可能影响学生健康成长和人身安全的风险隐患,一一进行认真研究,逐项落实应对措施。要加强水域安全管理,进一步开展危险水域专项整治,切实从外在环境上减少发生学生溺亡事故的可能。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关心和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防止学生自杀变成倾向性问题。要创新方法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参与,主动搭建工作平台,善用新的科技手段,形成全社会关心学校安全、关爱学生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商,齐抓共管、齐心协力,确保全省学校学生安全工作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郑邦山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各类学生意外死亡情况,深入分析了学生意外死亡原因,对下一步全省教育系统做好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党和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抓住工作重点,强化任务落实,有效遏制和防范学生意外死亡事件发生;要夯实基础,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其提高思想和心理健康素质,掌握安全知识;要前移关口,全面排查学校安全风险点,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互动,强化家校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预防学生意外死亡工作;要完善措施,扎实开展教育系统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公安厅、民政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文化和旅游厅、应急厅、市场监管局、团省委、省妇联、河南黄河河务局等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政法委、教育局、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各高等学校、部分中小学校的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信阳市、永城市和洛阳理工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安全处/供稿 编辑/程世超 初审/杨晓谜 终审/陈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