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5-28 09:3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教育、求职应聘等工作遭遇了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研究部署,制定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双胜利。


  夯基固本,做好就业教育和机制保障。学校始终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就业教育为引领,坚持停课不停学,确保学生就业创业课程网络教学的有序有效实施,落实专创融合“四个一”计划和学生社团“四个一”工程,深入推进就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发挥校院两级管理和绩效考核的激励导向作用,督导推进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提升“领导主抓、部门牵头、学院落实、全员参与”就业机制的保障能力。


  依托平台,做好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学校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战略,电力行业产业的升级迭代,联合省内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等103家成员单位,成立河南省电力职业教育集团,搭建起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广阔平台,进一步加强“行—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积极深化与中国大唐、中广核、河南省投等大中型企业的伙伴合作关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平台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技能人才和技术服务。


  主动作为,做好分类管理和跟踪指导。由于疫情暴发,毕业生年后到单位顶岗实习受到严重影响,一是不能如期到岗实习,二是不少单位取消了顶岗实习安排。对此,学校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根据疫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上级文件精神出台了系列顶岗实习分类管理和跟踪指导的办法和措施,全面摸排、建立台帐,分类管理、有序安排,线上实施、安全高效,与企业、学生做好无缝对接,确保255名学生安全、有序、到岗工作。


  精准施策,做好就业服务和精准指导。在疫情防控初期,学校秉持“加大力度、共克时艰,精准施策、做实做细”的指导思想,多渠道、多方式、多层次进行部署和开展,未雨绸缪、做好预案,加强联动、全员参与,广开渠道、挖掘岗位,摸排情况、分类应对,精准指导、强化服务,举办网络视频双选会、线上校园专场、线上校外专场等191场,引进企业292家,提供岗位7450个,达成签约、意向793人,将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保持同比就业率基本持平。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供稿)



相关文章